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军购预算案未知前程 台军购文宣高层大幅换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三项特别预算军购案还未过关,负责军购文宣的“国防部”总政战局却将在十一月大幅换将。据了解,任期还有两年的“总政战局”执行官许思敬中将提前报退,将连带牵动政战高层人事异动,其中许思敬的遗缺将由后备司令部政战部主任郭年昆中将接任。

  台军这项人事案备受瞩目。主因是因为许思敬曾代表“总政战局”以监察单位身份
参与“国防部”三项特别预算军购预算建案,加上许思敬才升任“政战局”执行官(政战官最高职务)不久,却在还有两年任期时就提早报请退伍,外界因而质疑许思敬此刻萌生退意,可能是不愿为军购案背书,甚或回避未来军购案的监督责任。对此“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黄穗生表示,许思敬提早请退与军购议题完全无关,纯粹是个人生涯规划。

  另有消息了解,许思敬急于此刻请退,背后主因是许思敬准备转赴黎明文化基金会接任秘书长职务,由于该职一任五年,远比“总政战局”执行官任期两年还久,而现任秘书长唐雄飞任期将届,许思敬权衡之后决定提早退伍转任基金会,与军购并无关联。

  据指出,许思敬遗缺将由后备司令部政战部主任郭年昆中将接任,陆军总部政战主任林家雄中将则将接任悬缺半年的政战局第二副局长职务,另包括军事发言人的职务也可望于近期一并调整。(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