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韩国政府进一步加强反恐戒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0:2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汉城10月12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12日向全国发出紧急公文,要求各地加强戒备,防范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袭击。

  韩国政府是在得到有关恐怖分子可能向韩国发动恐怖袭击的信息后采取上述措施的。韩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1日向韩国政府报告,一个自称属于“基地”组织的网站透露,活动于东南亚地区的一个恐怖组织威胁说,如果韩国政府不在两周内撤走驻伊部队,将向韩国人
发动恐怖袭击。这是国际恐怖组织最近以来第二次向韩国发出恐怖袭击威胁。本月1日,“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曾威胁将对韩国等国发动恐怖袭击。

  韩国政府在得到上述信息后,要求各地方警察厅加强警戒,防范恐怖分子袭击韩国国内的重要设施。根据指示,韩国警方加强了对青瓦台总统府、各地政府大厦、机场等主要设施以及美国驻韩使馆等在韩美国设施的警戒。韩国特警队还做好了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为防止“基地”组织成员入境,韩国警方与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合作,加强了对主要机场的入境检查。

  据报道,此次恐怖威胁在网站上发出的时间是本月10日,而标记时间则为9月30日。由于恐怖分子发出恐怖威胁的起算时间不明,韩国政府表示难以准确判断韩国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和危险期。不过,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无论恐怖分子是否真的向韩国发动恐怖袭击,韩国政府都将积极采取反恐措施。为此,警方已将防范恐怖袭击的警戒级别提高了一个等级。(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