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本将在飞往美国航线的客机上设便衣警察部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8: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自美国911事件后一直在讨论民航飞机反恐对策的日本警察厅11日作出决定,将在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美国航线飞机上部配备穿便装携带手枪的警察官员。

  据该报道称,日本警察厅将在管辖成田机场和关西机场的千叶县警察和大阪府警察中新设特种警察部队,两个部队将交替负责日本航空和全日空两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线的机上保安工作。此前,多名千叶县和大阪府的警察官员已经被派遣至拥有“SKY MARTIAL”航空保
安制度的德国接受训练。目前,日本警察厅正在与日本国土交通省等进行协商争取今年年内开始此项机上保安工作。

  自去年年底以来,多架前往欧洲和美国的航班因接到恐怕袭击威胁而取消,为此美国国土安全部声明称“有必要在前往美国的飞机上配备武装官员”,并对日本航空和全日空两个航空公司发出该项要求。

  因此,日本警察厅在与国土交通省多次协商后,决定在千叶县和大阪府的警察队伍中新设一个特种部队。

  由于在机内向恐怖分子开火要特别注意不能破坏机上相关设备对飞行造成影响,今年夏天日本警察厅从千叶县和大阪府的警察中抽调数名前往德国接受机内压制犯人的特种训练。

  该报道引述日本警察厅的话称,根据国际法规定,机内主权属于飞机登记国,因此只要是日本的航班警察官员在机上执行任务不存在问题。

  至于日本警察将搭乘哪些航班,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日本警方并没有说明,不过将会以成田至纽约等美国东海岸航线为中心。

  新闻背景:

  SKY MARTIAL:是指化妆成普通乘客搭乘飞机、专门负责应对劫机等非常事态的保安人员。美国在上个世纪60年代引入了该制度,并在911事件发生后大幅增加保安数量。今年6年召开的“海岛”八国首脑峰会指出了设置机上保安人员的必要性,并决定于今年年内总结出八国的共同指针。(阿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