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政府悬赏3亿卢布通缉车臣叛军两首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8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宣布悬赏3亿卢布(约1千万美元)以求获取任何导致抓获或者消灭车臣叛军首领马斯哈多夫以及巴萨耶夫的情报。

  俄联邦安全局认为,在过去几年里,巴萨耶夫和马斯哈多夫犯下野蛮罪行,对俄罗斯造成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目前联邦安全局已通过媒体公布了举报电话,并表示对举报人的安全负责。

  俄罗斯北奥塞梯人质事件以300多名人质被害的惨剧结束后,一名因参与制造这次绑架事件被捕的嫌疑人供称,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策划了袭击学校的计划,并且派遣绰号“上校”的叛军别动队头目直接指挥匪徒们的袭击行动。

  俄媒体8日还报道称,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宣布,俄军准备对全球任何地方的恐怖组织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巴卢耶夫斯基说:“关于对恐怖组织基地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问题,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铲除世界任何地方的恐怖分子基地,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发动核打击。”(万宏)

  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否认制造别斯兰惨案

  新华网伦敦9月7日电 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马斯哈多夫的发言人艾哈迈德·扎卡耶夫7日在此间发表声明称,马斯哈多夫否认自己是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劫持人质事件的幕后策划者。

  声明指出:“指控马斯哈多夫卷入这一恐怖袭击事件是故意制造的假情报。”声明同时宣称:“针对平民的一切恐怖主义行径都是毫无正当理由的。”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6日晚播放了被捕绑匪努尔-帕希·库拉耶夫的录像。库拉耶夫称,一名绰号为“上校”的人宣布,他们要占领别斯兰一所学校,这是马斯哈多夫和车臣非法武装另一重要头目巴萨耶夫直接下达的命令,目的是在整个高加索地区发动战争。

  1日上午,数十名恐怖分子占领了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1000余名参加开学典礼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劫持为人质。3日下午,在学校发生爆炸和恐怖分子向逃跑人质开枪后,俄军警展开武装营救行动。最新统计显示,这次人质事件共造成335人死亡,其中包括156名儿童。(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