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特种部队采取行动解救人质 目前局势仍不明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2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综合各方媒体9月3日最新报道,俄罗斯特种部队当天奉命采取突袭行动,大约500名全副武装的俄军士兵攻入俄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解救近千儿童的战斗就此打响。

  当特种部队官兵冲进学校后,武装分子便疯狂的向人质开枪扫射。顿时,校园里枪声大作,爆炸声不断。很多儿童在大人的带领下,伺机拼命的逃出学校;人质中的大部分人
衣衫不整,很多人赤身裸体。

  据悉,在被武装分子劫持的数十个小时内,学生们一直在校内的体育馆里遭受高温天气的折磨。

  俄媒体报道称,体育馆内的所有人质已经被解救出来。但俄罗斯特种部队尚未完全控制被武装分子劫持的学校,校内局势非常混乱,不断有爆炸声传出,俄罗斯军方正采取一切力量控制当地局势。据凤凰卫视现场记者报道,当地空中的直升机数量正在增加。

  俄罗斯官方消息称,目前大约有10名人质死亡,25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180多名儿童。

  此外,校内的一些武装分子换上了运动服,试图混杂在人群中逃出。而一些俄罗斯民众为了解救自己的孩子而开车撞击学校围墙,导致围墙被毁,给部分恐怖分子逃跑创造了机会。目前已知大约有13名武装分子逃跑。

  数名武装分子冲出学校后向人群胡乱开枪,俄特种部队为了控制当地局势对他们进行追击。部分被怀疑有武装分子潜入的民房被俄部队包围。据悉,已经有5名恐怖分子被击毙。(信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