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解放军换发新式士兵常服专题 > 正文

沿用日本和美陆军设计 韩国陆军将装备新式军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0: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8月25日报道] 韩国陆军官员8月22日称,韩国陆军正急于将已经服役24年的军服换成更舒适、更符合现代作战行动需要的新式军服。韩国陆军展示的这一套试验性的军服包括战斗杂役服、室内执勤服和A级制服,这些军服质量更轻,式样更简洁。

  更改陆军军服号型的要求此前已经被多次提出,目前的军服号型沿用了日本和美陆
军的设计。韩国从日本的殖民统治下解放之后,日军和美军(日本1910~1945年的军事占领和美国的临时军事管制)继续影响了韩国军队达30年之久。

  用新号型军服装备韩国军队的计划已经提出有4年了,这段时间主要进行军服的生产。现在,新军服已经交付给了韩国国防部。如果韩国总统卢武铉和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批准装备,那么士兵们明年就可以穿上新式军服。韩国陆军公共关系办公室的官员表示,如果新式军服的设计没有大的问题,新式军服装备计划将如期进行。

  韩国陆军透露,目前的绿色战斗制服将变成暗褐色。专家推荐的这种颜色更加适合韩国人的肤色,可以有效反映韩国地面部队的"强大"。韩国陆军还将为士兵提供重量较轻的军帽(重180克),取代目前重330克的军帽。此外,士兵还将获得其他几种帽子,供运动、军事派遣和特种训练时配戴。

  陆军官员还表示,驻伊拉克韩国军队配备的防弹头盔也将分阶段交到韩朝缓冲区的前线兵营中。

  相关专题:解放军换发新式士兵常服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