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什收回前言 反复声称美国将打赢反恐战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7: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30日播出的采访中说,他不认为美国能打赢反恐战争。此言一出,舆论大哗。为了挽回政治损失,正在田纳西州竞选的布什31日收回前言,反复声称美国将会在反恐战争中取胜。

  据美联社报道,关于反恐战争能否打赢的争辩始于30日。当天,全国广播公司播放了日前对布什的采访。当被问到他是否相信美国能够赢得反恐战争胜利时,布什说:“我不
认为我们能够打赢反恐战争,但我认为我们可以创造条件,使世界上容纳恐怖分子的空间越来越小。”

  民主党抓住机会,对布什进行了猛烈的攻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发言人说:“在反恐战争上,布什总统最初宣称任务完成,后来发现任务被误解了,现在则成了使命不可能完成的。”他接着说:“布什也许会宣读演讲稿,称我们可以打赢反恐战争。然而,正如我们在星期一(30日)发现的,他实际上对自己打赢反恐战争的能力持怀疑态度。”

  陪同布什在田纳西州竞选的共和党自身参议员麦凯恩31日为布什辩解说:“他(布什)的意思是,我们永远也不可能在密苏里战舰上签署和平协议,也永远无法在板门店签署和平协议。”密苏里战舰是二战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地点;板门店则是朝鲜战争双方签订停战协议的地方。

  布什当天在田纳西州对6500名老兵发表讲话时,多次表示美国将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他说:“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坐在和平的桌子旁休息,但不要误解这个意思。我们正在取得胜利,也终将取得胜利……我们将以攻势取得胜利,将以传播自由取得胜利。”

  布什在接受电台采访中也指出:“也许,我应该说得更清楚一些。”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