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车臣警方制止一起试图破坏总统选举的恐怖事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9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内务部副部长萨图耶夫29日下午宣布,车臣警方当天上午在首府格罗兹尼制止了一起试图破坏总统选举的恐怖事件。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萨图耶夫的话说,当天上午8时多,一名手拿包裹的年轻男子在试图接近格罗兹尼市中心一投票站时引起巡逻民警的怀疑。当民警要求接受检查时,这名男子试图逃跑,并随即引爆了包裹里的炸弹,这名男子当场被炸死。爆炸没有造成其他人员
伤亡,也未对附近投票站的投票造成影响。

  萨图耶夫说,经查实,这名男子名叫切比耶夫,25岁,是格罗兹尼市市民。他并未被警方列入通缉名单,也不是警方监视的对象。目前,警方正在寻找切比耶夫的熟人,以了解有关情况。

  车臣共和国代总统阿布拉莫夫当天中午说,正在举行总统选举的车臣局势保持平静,并完全处于护法机构的控制之下。车臣代理内务部长鲁斯兰·阿尔哈诺夫当天否认了一些外国媒体关于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在选举日出现紧张局势的报道。他说,任何不对车臣抱有偏见的人都可以看到,格罗兹尼的街道上有很多人,选民的投票积极性很高。

  车臣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尔萨哈诺夫当天宣布,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参加总统选举投票的选民已经接近选民总数的60%。他说,各个投票站运作正常,局势平静,投票中没有出现违规现象。

  车臣有登记选民56.7万人。根据车臣法律规定,如参加投票的选民超过登记选民总数的30%,选举被视为有效,获得50%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总统。参加此次总统竞选的有车臣内务部长阿尔哈诺夫等7名候选人。投票将于当晚8时结束。(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