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安全部门断定空难系恐怖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 01:28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8月28日电 记者吕岩松报道:经历连续5天的调查,俄罗斯安全部门终于查明了24日晚两架民航客机几乎同时失事的真实原因。种种迹象表明,恐怖分子通过实施自杀性爆炸制造了这两起空难。

  继在罗斯托夫州图-154型客机失事现场发现爆炸物痕迹后,调查人员今天在坠毁的图-134型客机残骸中也找到了爆炸物痕迹。俄罗斯安全局官员伊格纳琴科今天发过谈话说,
两架飞机残骸所含爆炸物均为六素精(亦译“黑索今”)。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曾利用这种爆炸物制造过恐怖事件。这位官员说,安全部门已经根据普京总统的指示开始研究世界各国确保民航免遭恐怖袭击的作法,俄有可能引进以色列研制的安全检查系统并借鉴其保障飞行安全的经验。

  俄安全部门日前将两名来自车臣的女乘客列为恐怖犯罪嫌疑人,有关调查也取得了进展。据悉,乘坐图-154型客机的那位女子购票时并未填写真实的个人身份资料。

  一个自称为“基地”组织伊斯兰布利旅的组织27日声称对俄两起空难负责。俄官方人士认为这一消息的真实性有待核查,并拒绝就此发表更多的评论。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