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政府寻求加强与美国的反恐合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24日电(记者郭春菊)尽管菲律宾与美国在从伊拉克撤军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菲政府24日表示,菲律宾仍将寻求加强与美国的反恐合作。

  菲律宾新任外交部长罗慕洛当天在正式上任仪式上讲话说,菲律宾与美国在全球反恐行动中的战略同盟关系对菲国家安全来说仍然很重要。“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后,菲总统阿罗约表示支持美国的全球反恐行动,这更加固了菲美之间的关系。菲律宾现在仍继续
履行其反恐承诺。

  罗慕洛重申,中国、日本和美国对东亚地区安全形势和经济发展有着决定性的作用,阿罗约上个月曾表示这是菲制定外交政策所必须考虑的。菲政府还准备加强与东盟、伊斯兰国家的联系。

  菲律宾上个月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引起美国的不满,但美国和菲律宾均表示,双方仍是盟友,并将在分歧中寻求加强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