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逮捕3名乌兹别克斯坦系列爆炸嫌疑男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2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警方8月17日透露,俄罗斯逮捕了3名涉嫌协助策划今年早些时候乌兹别克斯坦一系列爆炸案的男子,并可能将他们引渡给乌兹别克斯坦当局。

  今年3月,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和古城布哈拉发生一系列爆炸。上个月,塔什干又发生3起自杀性爆炸袭击,其中两起发生在以色列和美国大使馆外。

  乌兹别克斯坦指责是伊斯兰激进分子制造了这些袭击事件。俄罗斯警方称,被捕的3名男子与“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有关。美国称,该组织与基地有牵连。

  俄罗斯内政部反恐部门负责人尤里称:“根据我们掌握的文件,这些人因此前的恐怖行动被通缉。他们涉嫌参与今年3月的乌兹别克斯坦爆炸袭击。”尤里称,这3名男子是在今年5月和6月被捕的,当局正在研究引渡他们回乌。

  乌兹别克斯坦是美国反恐战争的坚定盟友。阿富汗战争期间,乌兹别克斯坦曾向美国开放空军基地,以便其打击塔利班武装。(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