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0和A310系列飞机的通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20:45 新浪军事
A300和A310系列飞机的通用性
美洲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00-600R

  一种飞机两种尺寸

  A300-600和 A310有着相同的基本机体结构,只是机翼根据每种飞机的情况和机身长度做了最优化设计。两种飞机具有相同的客舱设计和旅行产品。他们使用了相同的机体部件、试验和地面设备。

  两种飞机具有相同的机组人员、相同的驾驶舱和客舱横截面

  A300-600和 A310具有相同的驾驶资格,获得其中一种飞机型别驾驶资格的驾驶员,只需经过一天的额外培训就能飞另一种飞机。这种通用性也适用于维护飞机的技术熟练的工程师,驾驶员和工程师可以使用相同的训练模拟器和其它训练设备

  两种飞机可以选择相同的动力装置:GE公司的CF6-80C2

发动机或普惠公司的PW4000发动机,它们的功率状态最适于这个特定型别的设计重量。无论采用哪种发动机,这两种飞机都能取得180分钟的双发延程飞行(ETOPS)适航证。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