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立反恐行动工作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02:3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13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下属的促进和保护人权小组委员会第56届会议13日在日内瓦闭幕,会议决定成立反恐行动工作组,以促进反恐行动中的人权保护。

  根据决定,反恐行动工作组将负责研究和制订在反恐行动中保护人权的主要原则和实施细则。工作组定于2005年8月举行首次会议。

  会议通过的一项决议认为,军事法庭或由军事法官参与的法庭判处平民死刑是违反国际法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为此敦促各国拒绝其他国家任何可能导致被引渡平民受到军事法庭审判的引渡要求。

  由26名成员组成的促进和保护人权小组委员会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下属的主要专家机构。本届会议于7月26日开幕,共有830位各国代表与会。(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