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反恐或有新突破 严密搜捕2名北非嫌疑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5:29 中国日报网站

  巴基斯坦一名高级官员8月7日透露说,该国安全部队正在严密搜捕两名据信来自北非的“基地”分子,这可能是继7月中旬一系列逮捕行动后的再一次重大突破。

  据美联社报道,这两名北非人被确认为来自利比亚的阿布·法尔贾和来自埃及的哈姆扎,巴基斯坦安全人员相信他们同艾哈迈德·哈尔蕃·海拉尼,1998年东非美国大使馆爆炸案的主谋,有着密切联系。巴基斯坦政府7月30日宣布海拉尼已经被逮捕。

  现在还不清楚,这二人是什么时候、通过什么管道、为何进入巴基斯坦的,安全人员是在审讯“基地”高级成员穆罕默德·纳伊姆·努尔·汗时,知道这两个人的。努尔·汗是一名25岁的电脑工程师,曾经使用并且协助操作基地组织的一套传送加密信息的秘密通讯系统,他的角色相当于基地组织的情报中转站。努尔·汗于7月中旬被捕,安全人员通过他获悉了美国金融机构成为袭击目标的情报。(席雪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