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菲律宾军方抓获2名涉嫌恐怖袭击的宗教极端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23: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3日电 菲律宾军方3日宣布抓获2名宗教极端组织武装人员,指控他们涉嫌参与了3年多前致使22人丧生、100多人受伤的菲律宾历史上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军方发言人布埃纳文图拉·帕斯夸尔中校说,菲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情报人员两天前在南部城市马拉维,抓获了分别名为玛玛绍·纳加和阿卜杜勒·帕塔的摩洛解放阵线特别行
动小组成员。

  他们被控在2000年12月30日菲民族英雄黎刹纪念日,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伊斯兰团”炸弹专家法瑟·勒曼·科兹合作,对首都马尼拉的轻轨列车和其他4个目标发动了一系列爆炸袭击。

  美国和菲律宾政府指认与“基地”组织联系密切的摩洛解放阵线成员参与了袭击。科兹因拥有爆炸物而在2002年1月被捕,2003年7月越狱成功,3个月后在菲律宾南部遭警方击毙。帕斯夸尔说,科兹曾经供认,纳加和帕塔是爆炸小组成员。

  逮捕这两人的同时,军方收缴了一支手枪和一些详述“伊斯兰团”在菲律宾“关系网”的文件。对两人作初步审讯后,军方将把他们送交马尼拉国家警察总部的监狱内收押,并移送马尼拉法院审判。

  菲律宾军方现已逮捕多名与“伊斯兰团”有关系的宗教极端分子,并推测将近40名“伊斯兰团”外籍武装成员仍藏匿在局势动荡的菲律宾南部地区。“伊斯兰团”被控策划、制造了多起炸弹袭击案,其中包括2002年12月12日致死202人的印尼巴厘岛爆炸案。(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