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日不愿出资维护 联合气象卫星不久将坠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9日电 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由于美国和日本的航天部门都不愿意继续出资维持一颗由两国联合发射的气象卫星的运行,这颗卫星正逐渐脱离轨道,落向地球表面。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宇航局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本月初都没有按期向这颗卫星发出保持正常轨道 运行的指令,因此该卫星将自动脱离离地390公里的运行轨
道,在6至9个月之内落入大海。

  美国和日本当初联合发射这卫星的目的是为了跟踪飓风并进行气候变化研究,如果任何一方愿意继续投入2800万至3600万美元,这颗卫星就可以在正常轨道上再运行2年。

  美国宇航局官员在解释不再为这颗卫星投入资金的原因时说,省下来的钱用于开发新一代卫星更为合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