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小鹰号驶往台东海岸 配合汉光“护首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4:19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军方为了保护“元首”,曾经规划一个“元首后撤计划”,由军机将“元首”平安运送到花东外海的美国军舰上。根据台东森新闻掌握到消息,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目前正由菲律宾向北航行,即将通过台湾东岸,这个巧合,似乎就是为了配合即将展开的“汉光二十号”演习。

  “汉光演习”即将展开,有消息称美国小鹰号航舰此刻也正悄悄的由菲律宾向北航
行,经过台湾东部海岸,似乎应证了“护首计划”演习的即将展开。

  外传一旦两岸开战,台湾会遭受800枚飞弹、10个小时的饱和攻击,台北的指挥中枢也会受到攻击。为了保护三军统帅,计划中“元首”必须要离开台北指挥中心,由军机将其载送到花莲外海的美国军舰上,继续指挥作战,此时小鹰号正巧路过台湾,印证了有关方面的猜测。

  外界质疑军方计划以高速公路战备跑道演练战机起降,是要因应“斩首行动”,陈水扁16日晚间首度响应指出,军方演习和斩首不斩首根本没关系,他个人不会离开台湾。他强调,台海绝对和平、不发生战争,未来4年内,他绝对不会让子孙上战场。

  “护首计划”到底会不会因为陈水扁个人决定而有所变更,还有待证实,在这敏感时刻,美国小鹰号正巧通过台湾,台美之间的“默契”不言而喻。(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