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假美钞数量激增 美FBI派员赴台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2: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 月20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 美国政府最近注意到台湾假美钞数量突然增加,联邦调查局(FBI )已经派出调查员赴台湾调查假钞情况,目前外银手中的二○○一年发行的CB 编号开头美元百元钞,已经不在台湾辨识,直接送回美国鉴定。

  银行业者说,这次在台湾出现的假美钞数量和金额都不小,所以才会出动到联邦调查局干员跨海来亚洲区、包括台湾深入调查,显示情况并不单纯。

  台湾多家美钞供应银行,包括美国银行、汇丰银行等,最近都陆续发现百元假美钞异常增加。美国银行本月十三日发函要求本地银行同业加强注意假美钞问题,“美国汇丰银行”则提供同业这批二○○一年版百元美钞真伪辨识方法。

  银行业者指出,最近发现的假美钞,多集中在二○○一年发行的美元百元钞,钞票票号是CB 开头。这些假美钞,是在供应本地美钞的美国银行等“回收”台湾境内美钞后,送回美国后才发现的;但目前还不确定银行业者是在什么状况下收到假美钞。

  据了解,由于最近出现的百元假美钞几可乱真,大部分岛内银行,甚至美钞供应银行都不一定能鉴识出来,所以,有问题的美钞,尤其是二○○一年的CB 票号开头百元美钞,供应美钞的银行例如美国银行在收到后,目前都直接送回美国加州总部鉴识。

  台湾假美钞问题曝光后,美国银行昨天也表示,全案已经进入调查阶段,不再对外表示意见。(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