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称掌握大陆军演 美及两岸军演无特别关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2: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将在21日清晨于高速公路仁德战备跑道举行汉光20号演习,进行幻象战机起降演练,由于美国及台海两岸三方例行军演撞期,引起媒体关注,台“国防部”上午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时,特别强调对于大陆东山岛例行军演,台军都能有效掌握,至于美、两岸三方军演,并无特别关联,不会有“擦枪走火”的问题。

  台军“汉光演习”、大陆的“东山岛演习”和美日等国的“2004环太平洋演习”虽
都属于例行性军演,但演习选在相近的时间,使得台海弥漫诡谲气氛,备受瞩目。据了解,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目前正由日本横须贺南下航行,即将通过台湾东岸,这个巧合,似乎就是为了配合即将展开的汉光20号演习。

  此外,台“国防部”军事新闻通讯社19日晚间传出遭黑客入侵的消息,各新闻标题均被改贴“2020统一台湾!”等字眼,由于汉光演习即将举行,研判挑衅意味浓厚,目前军闻社的网站已经紧急关闭;据指出,军闻社网站里并没有特别的军事机密,研判可能只是好奇黑客的恶作剧。

  台空军曾在民国67年高速公路尚未启用前,以各类型机(F-104、F-100、F-5、T-33),分别于员林段等4处战备跑道实施起降,藉以验证其功能,高速公路通车后26年未启用战备跑道,届时两架幻象战机演练降落、加油、挂弹,以及紧急升空等项目,总计长达四十分钟战时起降训练。

  稍早,美国国防部东亚新闻官普莱斯科表示,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分散在全球航行演练,并不限于某一个地理区域。他说,里根号正从美国东岸的诺福克军港驶往西岸母港圣地亚哥,小鹰号已经在西太平洋进行例行的训练,只有史坦尼斯号在夏威夷美军太平洋基地,参加每两年举行一次的环太平洋演习。即使三艘航空母舰都在太平洋,但三艘航母的位置也不同。普莱斯科表示,没有必要把事前就安排好的美国海军例行演练与两岸各自的军事演习联想在一起。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