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一法官被暗杀 以司法部长称“无恐怖背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20日电 一名以色列法官19日在特拉维夫郊区被不明身份的人枪杀,这是以色列历史上首起法官被杀事件。虽然巴勒斯坦的阿克萨烈士旅声称对此事负责,但以官员对此表示怀疑。

  以色列警方说,这位法官名叫伊迪·阿萨尔,49岁。他在自己的家门口被杀。当时阿 萨尔刚刚将汽车停在自家门口的车道上,就有人近距离用手枪对着他的胸口连开几枪。阿
萨尔当场死在车中。

  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深感震惊”,司法部长优素福·拉皮德说,这起法官被杀事件“动摇了我们的法制基础”。

  案件发生后,阿克萨烈士旅打电话给位于约旦河西岸的路透社记者宣布对暗杀负责。但拉皮德告诉以色列电台,此事“没有恐怖背景”,阿克萨烈士旅的声明没有根据,“至今没有找到任何线索显示这是巴勒斯坦人发动的攻击”。

  以警方说,阿萨尔曾处理过几起以色列自杀式攻击受害者起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案件,并裁决巴民族权力机构对受害者给与赔偿,但他并没有受到过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