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驻沪某部以实际行动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许雪芬、特约通讯员葛克友报道:南京军区驻沪某部党委“一班人 ”以实际行动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身居都市不攀比,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使部队战斗力逐年攀升,先后被总部和军区评为先进旅团单位,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7月上旬,南京军区联勤部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该部机关驻扎在繁华的上海市。受市场经济大潮的影响,部分机关干部曾出现过在
生活待遇上与地方同级别人员横攀竖比,在工作中不尽心尽职等现象。针对这些现象,该部党委把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作为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他们围绕“条件好了,还要不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与地方人员比享受还是比贡献?”等主题,组织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展开讨论,帮助认清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时代意义。同时,部队党委“一班人”以身作则,不搞生活等方面待遇上的攀比,坚持“先战士后干部、先基层后机关、先工作后生活”的指导思想,一心一意为基层官兵解难题。相距只有100米的勤务队营房和机关办公楼都十分陈旧,该部党委自筹资金先对勤务队的营房进行整修改造,一年后才对机关办公楼进行修缮。

  发挥现有经费的最大效益,把有限的经费用在提高部队战斗力上,是这个部队党委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又一工作思路。为把有限的经费集中用在刀刃上,他们始终做到勤俭持家,对电话费、水电费、维修费等实行限额管理、定额承包;积极开展自建活动,大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小到修理门窗、战士用床、栽树种草,只要官兵自己能干的,就不雇用地方人员。同时,他们加大对部队基础建设的投资,先后建成可视化安全管理监控系统、条形码信息化立体库房等,使部队应急机动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