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选举定12月11日 国民党质疑是政治安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 台湾年底“立委”选举经过“中选会”研议正式定在12月11日。国民党团19日质疑“中选会”的中立立场沦丧,将“立委”选举定在12月11日就是为配合民进党的造势活动。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黄德福强调,要求“中选会”立即召开委员会议重新选定新日期,并在近日“立院”临时会议朝野协商中提出“中选会组织法”径付二读,赋予“中选会”法源。

  据台湾媒体报导,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黄德福出示一份历年来各项选举的日期一览表指出,近十年来的多项选举都是选在11月最后一个周末或是12月的第一个周末,从来没有例外,但今年“立委”选举却打破惯例选在11日,而12月10日就刚好是“美丽岛事件”25周年纪念日。他相信这不是意外的巧合,而是政治上的操弄。

  他表示,民进党府在3·20“大选”中操弄“公投”议题,“中选会”现任主委张政雄更是当时的重要功臣,“中选会”的公正性一再受到社会质疑,如今连“立委”选举日期都被操作。

  他说,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同时也是“美丽岛事件”25周年纪念日,民进党已经策划相关活动,由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在高雄“立委”南北选区发起共同造势大会,预料民进党也会发起全台串联的纪念活动,利用“美丽岛”悲情诉求来拉拢选民,为隔天的“立委”选举投票造势。

  他强调,“中选会”决定“立委”选举日期的委员会议是在5月5日召开的,当时国民党及亲民党的委员代表都已经请辞,因此,没有人在会议上表达反对意见,他要求,张政雄应该对外公开解释选在11日的原因,否则应立即召开委员会议重新讨论“立委”选举日期。

  此外,他指出,“中选会”至今没有法制化,是当局有名的“黑机关”,因此,国民党团将在近日朝野协商临时会会议程中,提出将“中选会”组织法排入议程,并要求径付二读,相信“中选会”法制化后对年底“立委”选举有正面意义。(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