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非蓝非绿 许信良侯孝贤辟岛内第三势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 昨日,岛内新成立了台湾民主学校,学校由民进党前党主席许信良创办,校长是国际知名导演候孝贤,其成员更包括了学校发起人朱天心,副校长郑丽文,歌手罗大佑。由此可见此民主学校绝对是有备而来,且来头不小。

  民主学校提出以“人民利益挂帅”口号

  创办人许信良以“给台湾最后一次机会”相号召,强调要解决台湾当前的危机,必须依靠一个新的强大的人民运动,一个以人民利益挂帅对抗意识形态挂帅的新民主运动。

  许信良说,要解决台湾当前的危机,不能依靠执政者的良心发现,不能依靠执政党的悔悟。要解决台湾当前的危机,必须依靠一个新的强大的人民运动,一个以人民利益挂帅对抗意识形态挂帅的新民主运动。

  台湾民主学校发起人朱天心表示,台湾全都错了,肿瘤之源就是政治,台湾的政治充满恶念,因此视说谎、欺骗、权谋等为理所当然。

  她说,台湾民主学校要用更高的民主标准,检验台湾民主的欺骗、荒诞与无能,深信只有人民自己认错,收回错误,展开新型态的民主反对运动,才可能把自己从深渊边缘拯救回来,让自己掌握到最后机会。

  蓝绿政党角力下的第三势力

  赶在年底“立委”选前,成立台湾民主学校,许信良和侯孝贤都可能投入年底的“立委”选战,许信良说要吸收对政治失望的3百万张选票,在蓝绿政党中找到另一个空间。

  蓝军忧“立委”票源被瓜分

  由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许信良领军的台湾民主学校,虽然打着不蓝不绿的招牌,但是蓝军得知台湾民主学校可能在各区都推出一组年底“立委”候选人,感到相当忧虑。

  他们认为,民主学校提名候选人瓜分的肯定是泛蓝票源,最后恐怕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许信良、郑丽文、侯孝贤,听到这一个个挟着高知名度、超人气的公众人物,可能投入年底“立委”选战,从3·20前的泛蓝盟友演变成为同室操戈,看在蓝军“立委”的眼里,有点不是滋味。(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