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海上航线客运量猛增 上半年吞吐量已超去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九日电(记者陈国明)记者今天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共有十七万二千八百余人次经厦门金门海上直航往返大陆与台湾之间,其中出境八万七千多人次,入境八万五千多人次,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吞吐量总和。

  此间航界人士认为,厦金航线旅客量之所以获得迅速增长,其原因是相比乘飞机经港澳往来大陆和台湾,走厦金航线可以节约一半时间和费用。随着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
的逐年增加,经厦金直航前来大陆进行文化交流、进香祭祖的人数也不断增多,特别是今年初以来,厦金直航天天有航班,且运力充裕,固定航班一天可运送两三千名旅客,如有需要还可以随机增加。台胞台商不必再根据是否有航班来设计往返行程,也不必烦恼能否订得到票,使厦金航线成为台胞往返大陆间的最便捷通道。

  今年厦门轮船总公司海上旅游公司和台湾航运界共同推出了轮船、飞机联运服务,旅客凭一张联运票就可以便捷往来于厦门和台湾岛内五大城市。因此不仅是福建省内台胞,越来越多在大陆其他省、市的台胞也都把厦金直航作为往来海峡两岸的重要通道。

  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等口岸部门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受到了台胞的青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