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中情局为伊朗“说情” 称拉丹“末日将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17 新闻晨报

  暂代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要职的约翰·麦克劳克林18日在电视上公开接受采访。他首次代表美国官方证实了媒体此前有关“9·11”调查委员会即将发表的最终报告部分内容的报道,同时强调没有证据表明伊朗官方与“9·11”事件有直接关系。

  “过境”不代表“有关”

  据《时代》周刊等媒体报道,“9·11”调查委员会定于22日公布的调查报告中将包括“基地”组织和伊朗之间存在关系的新证据:至少8名参与“9·11”事件的劫机犯在袭击发生前曾从伊朗过境。

  “这并不令我们感到吃惊,”麦克劳克林说。美国认为伊朗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之一”,不过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9·11”事件和伊朗之间有直接关系。他说:“我们有足够证据证明,人们可以在那个地区自由来去……但我们不能说他们(劫机者)的活动经过了伊朗政府的正式批准。”

  不过,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阿沙尔克奥萨报》19日报道说,一名伊朗将军曾协助“基地”组织安排9名“9·11”劫机者过境。

  该报称:“伊朗革命警卫队的一名将军与‘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串通,帮助大约9名执行‘9·11’恐怖袭击的劫机者安全过境。”该报纸还援引革命警卫队一名官员的话说,扎瓦赫里与这名将军的关系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

  但是,伊朗政府发言人拉马赞扎德驳斥了这个报道。他在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他们有确凿证据,就应该把证据交给联合国。如果他们真的相信自己的报道来源,就应该让我们也知道这些来源。”

  本·拉丹“末日将临”

  麦克劳克林在电视采访中谈及最令美国头痛的“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时说:“本·拉丹的末日就快到了。”他表示,之所以这样说,就是要向美国公民再次保证,美国政府一定会将本·拉丹“捉拿归案”。

  麦克劳克林说,中情局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已经增强了反恐能力。他说:“我们掌握了‘基地’组织的背景和他们的手段,我们对目前所掌握情报的质量充满信心。”

  不过麦克劳克林也承认,中情局在收集有关伊拉克及其违禁武器情报时存在问题。他同时辩解说,尽管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萨达姆政权确实曾试图欺骗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并在其他方面构成威胁。 (荆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