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指挥官曾批准在审讯中使用军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9日电据《今日美国报》19日报道,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令禁止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使用军犬帮助审讯囚犯之后,前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仍批准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审讯伊拉克俘虏时使用军犬。

  报道说,2003年4月,拉姆斯菲尔德曾发布命令,禁止再用军犬帮助审讯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但《今日美国报》获得的军方机密文件显示,桑切
斯后来却下令批准自2003年9月14日起,美军人员在审讯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伊拉克俘虏时可以使用军犬。

  桑切斯一个月后还更新了这项命令,允许美军审讯人员根据自己的判断在审讯中使用军犬,而不需要得到桑切斯本人的批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美军看守虐待伊拉克俘虏的情况被记录下来,这些记录包括美军士兵使用军犬恐吓赤裸的伊拉克俘虏的照片。

  报道说,拉姆斯菲尔德的命令只是针对关塔那摩,因此驻伊美军指挥官没有被告知这一禁令。五角大楼的官员说,他们是在虐待俘虏的照片被媒体公开之后,才知道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审讯规则与关塔那摩的不同。

  报道说,在拉姆斯菲尔德下令禁止在关塔那摩的审讯中使用军犬之后,驻伊美军仍被允许使用军犬,表明军方有关军事监狱看守政策的前后不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