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军人掀起“瘦身热” 向肥胖症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02 中国国防报

  目前,马来西亚军队正掀起一场“瘦身革命”,向肥胖症宣战:太多的士兵身材过胖,一些士兵死于与肥胖相关的疾病。据马来语的《每日新闻》报道说,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司令穆罕默德·扎赫迪称,在1488例士兵死亡中有20%是由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造成的。

  马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为了“精简”部队,国防部为士兵举办了健康周活动,
内容包括有关糖尿病和肥胖症的讲座、著名厨师演示健康烹饪以及有氧运动课。扎赫迪说,40岁以下的士兵每年将接受一次体检,40岁以上的士兵则每年需要接受更多的体检,以便尽早发现有无慢性病。马《新海峡时报》援引他的话时说:“这项举措是部队减少死亡人数的工作之一。”

  为了促进减肥运动,马军方将奖励瘦身明显的士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马军方将以提供免费休假来鼓励那些减肥成功的肥胖士兵,促使士兵减肥,消除大肚腩。马军方官员称,肥胖症和相关的疾病已经成为马军队的主要敌人,每年造成的伤亡约占伤亡总数的20%。马军官兵行动起来很难称得上敏捷。由于过去1 0年里许多士兵都因胡吃海喝又缺乏运动,变得肥胖臃肿。他还说,那些身体超重但在半年内减掉10公斤以上的士兵将得到免费休假的奖励。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说,这可以给那些人在平和的环境下放松精神、调整情绪的机会。这个国家有许多风景优美的海滨度假地、丰盛的美食佳肴。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卫生官员称,慢性疾病还与吸烟有关。扎赫迪说,目前在马来西亚军队的14万名士兵中,多达55%的人都吸烟。他宣布,武装部队的所有训练机构都将立即禁止吸烟,以帮助新老士兵戒掉这个不良习惯。

  另外,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官员甚至称,士兵的肥胖症以及由此而引起的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与部队伙食有关。为了配合减肥运动,马来西亚官兵们已从过去每天3餐改为现在每天6餐。 (但金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