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报评论员:加强军官职务任免工作的重要举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7:37 解放军报

  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治部、军委纪委印发了《违犯现役军官职务任免纪律的处理规定》(以下简称《处理规定》)。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官职务任免条例》(以下简称《任免条例》)的一个重要配套性法规,是依法从严治军的一项重要措施。《处理规定》的颁布施行,对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严肃军官职务任免纪律,推进《任免条例》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处理规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依法从严治军方针,着眼于保证军官选拔任用的质量,在总结吸收过去有益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军官选拔任用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对违犯军官职务任免原则、标准条件、程序等行为,制定了明确具体的处理规定。在监督对象上,突出了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加大了纪律监督的力度,较好地解决了责任追究难以落实的问题。在量纪标准制定上,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违纪事实、性质和造成的后果,设置了相应的处分等级,体现了从严治党和宽严相济的原则。在处理方式上,规定了组织处理的原则和适用范围,用以解决纪律处分难以调整的问题。《处理规定》作为加强军官选拔任用工作的一项重要惩戒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严肃查处违犯军官职务任免纪律的行为提供了法规依据。

  学习贯彻《处理规定》,关键在于强化法规意识,严格依照法规办事。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把贯彻执行《处理规定》作为加强军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处理规定》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官法》和《任免条例》结合起来,掌握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加深对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各级领导特别是党委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对照检查,带头贯彻执行,树立执法守法的良好形象。各级干部部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学习,熟知熟记,注重运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犯军官职务任免纪律的行为,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党的干部纪律的严肃性。(解放军报2004年07月20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