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军在国防大学举行针对台海局势仿真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5:29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大学7月16日说,7月12日在国防大学针对台海情势所举行的一项仿真研讨会,主旨是让参与者了解问题的复杂性以及了解决策时所需取得的信息,外界不应过度解读。

  国防大学发言人汤玛斯答复记者问题时指出,这类研讨的目的,不是针对特定情况预先拟妥解决方案。

  这类研讨通称为战略政策论坛仿真演练(Strategic Policy Forum simulati ons),在"9·11"恐怖攻击之后依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指示展开,至今已举办九次,未来还将继续举行。

  汤玛斯说,这九次研讨以和国土安全有关的状况为主,包括美国本土遭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和区域情势有关的研讨有两次,主题分别是台海和朝鲜半岛。

  他强调,研讨的目的是要让参与的行政部门官员和国会议员了解针对特殊状况做成决策时可能面临的挑战。

  十二日研讨会的题目是龙雷(Dragon's Thunder ),讨论的内容涉及台海紧张逐渐升高时美国应如何反应,以及任何反应的严重性、复杂性和困难度。

  汤玛斯说,参与者在半天的研讨中,讨论了美国在不与中国发生核武冲突的前提下使台海恢复稳定的方案,以及各种方案可能引发的效应。

  参加十二日研讨会的包括海军部长英格兰和众院军事委员会武力投射小组委员会主席巴特雷德 (共和党,马里兰州)。参加研讨的还有国防部长办公室、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国家情报委员会和国务院等部会的官员及十几位国会议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