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开发新型夜视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1:1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7月13日报道] 美国已经拥有非常出色的夜视技术,现在随着短波红外技术的产生,美军将可以得到比现有系统更为完善的图像。

  美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一个项目将在士兵的头盔上安装这种能够产生数字图像、无需大型处理设备的网络化红外摄像机。短波红外(SWIR)技术的其他应用包括能为士兵在使用夜视头盔都无法看清的山洞提供隐蔽照明,以及提供只能被驾驶员使用的汽
车前灯。

  DARPA信息开发办公室的项目经理保罗称,从星光和没有月亮的夜空中获得的短波红外光的能量比其他光谱的能量多5到7倍。一旦拥有了能在短波红外区域中获得更好图像的图像生成器,一系列非常有趣的应用将很快在脑海中产生。他们对该技术非常感兴趣。

  保罗正在领导一个称为多频谱主动网络战术图像系统(MANTIS)的研究项目。项目遇到一些技术挑战,但在获得所需灵敏度方面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项目组正在努力采用所有先进技术为士兵开发数字头盔图像系统。MANTIS项目目标是到2006年底制造出原型机,随后项目组和三军将寻找适当的时机部署该系统。传感器无限公司(Sensors Unlimited)是多家帮助DARPA实施MANTIS项目的公司之一,MANTIS采用4部摄像机,其中2部采用了能够生成短波红外图像的掺铟砷化镓柔性合金。其他的公司也在从事这种新型材料的研究,但传感器无限公司是第一家。

  虽然目前的热敏摄像机也不错,但他们却存在几个缺陷,包括不能在黎明和黄昏使用,在正午使用也存在问题。士兵理解热敏图像需要经过大量的训练。另外,视频摄像机不能在夜间工作。短波红外技术设备能够全天候使用,所产生的图像生动并几乎无需训练就能看懂。由于体积小、易于使用,该技术还将用于其他领域。

  在DAPRA的资助下,传感器无限公司两年前开发了世界最小的红外摄像机。这种摄像机正在美海军陆战队"龙眼"便携式无人飞机上进行飞行测试。该设备的尺寸类似一个9伏电池,整个摄像机可以直接插入到一台电视中,重量为10克。短波红外技术的其他应用领域包括用于激光制导武器寻的器,以弥补激光不能透过烟雾的缺陷;武器发射和轨迹追踪系统;用于自动目标识别的三维激光雷达图像生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