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政府用人做毒气实验 51年前死亡士兵器官仍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战结束后,美英联军在寻找伊拉克政权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过程中,一种被称为“沙林”的神经毒气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种毒气能把人的神经系统彻底摧毁,直至使人窒息而亡。然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8日报道,英国政府曾在1953年用沙林毒气毒杀了士兵麦迪逊,而且他的尸体还被从事试验的科学家秘密肢解用于实验,有些部分可能仍保留在冷冻室中。

  麦迪逊遗照

  1953年正值东西方冷战的高潮时期,当时年仅20岁的英国皇家空军工兵麦迪逊和成百上千名其它军兵种的英国士兵一样,参加了国防部科学家进行的名为“寻找感冒特效药”实验。

  麦迪逊抱着像度假一样的心情来到威尔特郡的“波顿当实验室”,然而等待他的却是一条不归路。试验当天麦迪逊意外身亡,当时国防部在秘密调查后得出的结论是:心脏病突发。

  51年后,知情人站出来揭开了恐怖的真相:科研人员用针管将200毫克的液态沙林毒气透过两层厚的军装注射进了他的皮肤!而且就在他死后几天,科研人员又在未征得其家人同意的情况下,把他的尸体无情地肢解为将近200块,包括大脑、脊髓、心脏、皮肤等。今年5月份,英国政府迫于舆论巨大压力,再次就麦迪逊之死展开彻底调查,而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所谓的“意外”只是掩盖真相的弥天大谎!

  当时受雇于国防部的实验室助理罗伯特?霍格亲眼看到了装在纸盒子中的麦迪逊被肢解的身体器官,它们被科学家用来研究沙林毒气对人体组织的影响。他相信,这些试验样本可能仍储藏在威斯敏斯特的皇家陆军医学院的冷冻室里。

  据警方发言人称,如果经调查发现上述情况属实,警方有可能以袭击罪和合谋杀人罪对英国国防部和波顿当实验室提起公诉。(欧叶)

  ***相关链接:死亡实验由来久

  麦迪逊并不是英国历史上唯一接受活体毒气试验的受害者。据英国媒体公布的从英国公共档案局获得的材料透露,早在二战时期,英国军方就开始进行生化武器的研制工作了,以对付德国纳粹的细菌战。

  为此,英国从1945年4月开始用人体做试验。冷战初期,这一试验规模进一步扩大。从1950年到1953年,被用来进行试验的人数从159人逐步增加到384人,到1953年已经达到531人。

  在试验最初的15年里,英国共在2644人身上进行了神经毒气试验,以对付原苏联可能拥有的生化武器。自20世纪60年代起,英国的人体神经毒气实验趋于减少,但从1966年到1989年,仍有545人被用来作试验。

  据统计,在英国军方科学家历时40年的极为秘密的化学战争试验中,至少有3100多人接触过毒性巨大的神经毒气。波顿当实验室多年来拿活人进行毒气试验的总数,是美国军方近期承认用于神经毒气试验的美军人数的3倍。

  其中,仅在过去的20年里,波顿当实验室就进行了两万次类似的试验,而迄今已有逾300人称因接受试验而出现了各种身体疾病,例如皮肤病、眼疾、呼吸困难和心情抑郁等。

  此外,材料还证实了一个让人们难以置信可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实:波顿当的科研人员完全知道注射到麦迪逊等人身上的毒气剂量可能会致人死亡。实际上,他们在包括麦迪逊在内的396人身上所做的试验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弄清到底多大剂量的神经毒气“能够将人致残或致死”。 (欧叶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