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灾民盼与吕秀莲结婚移民中南美:愿牺牲我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9日电 日前曾表示愿向吕秀莲求婚,一起移民中南美的南投县仁爱乡亲爱村原住民瓦旦纳蔚,昨天再度公开说,愿与吕“副总统”结婚移民,他并强调“我讲话是很认真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单身的瓦旦纳蔚,是在七月九日“立法院长”王金平勘查灾区时,首次提出他的“结婚照顾说”,当时大家多认为是笑谈,一笑置之。昨天原住民在莫
那鲁道纪念碑前举行宣誓活动,瓦旦纳蔚再次慎重其事的告白,并说“吕秀莲只是多读一点书,与我一样都是人”。

  五十七岁的瓦旦纳蔚指出,“我讲话是很认真的,因为我对她发表的言论感到很气愤,不想让所有原住民受到影响,因此愿意牺牲我个人,让我与吕秀莲到中南美,其它各地原住民可以继续在台湾生活。”

  瓦旦纳蔚汉名为乃明东,患有糖尿病,但是自认身体还很好,目前并没有固定的职业,以打零工过活。他说,“自从绿色执政以后,我就找不到工作了!”他位于仁爱乡亲爱村的木造房屋,七二水灾中被土石流掩埋,他被列为全倒户,由乡公所安置在灾民安置所。

  仁爱乡长卓文华昨天得知瓦旦纳蔚再次表态后表示,原住民住在山上,血统纯正,与平地人相较,有如纯正土鸡与饲料肉鸡的差别,且“男未婚,女未嫁”,吕秀莲嫁给原住民有什么不好呢?她还可以因此多了解原住民生活是怎么过的,才不会乱讲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