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主学校今成立 许信良创办侯孝贤任校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由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创办,国际知名导演侯孝贤担任校长,加上许多著名学者担任荣誉顾问的“台湾民主学校”,今日上午将在红楼举行成立茶会,并发表成立宣言,而政治立场鲜明的歌手罗大佑,也将于现场发表他特地为民主学校所做的歌曲。

  虽然名为“台湾民主学校”,不过却和其它强调民主的学校不太一样,不但少了许
多政治味,更多了学术、文化气息,不但有胡佛、许倬云、王德威、杨国枢等四位“中研院”院士担任荣誉顾问,还有经济学者朱云鹏、台大城乡所教授夏铸九、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文化人士谢材俊等人担任校务委员,比起其它多由政治人物担纲的“凯达格兰学校”或“李登辉学校”,明显有所不同。

  校长侯孝贤表示,民主学校未来成立后,除了在台北开课外,也将下乡举办巡回讲座,并以群众与社会的响应,调整理念传播方式和相关活动。另外民主学校也将在年底推出“立委”候选人,但他强调,参与“立委”选举只是民主学校发展的一个过程,而不是目的。(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