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林顿说美国不太可能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9日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说,他认为朝鲜比伊拉克更具威胁,但认为美国不太可能对其发动另一次“先发制人”的战争。

  据“中央社”报道,克林顿接受荷兰商务日报访问时说,美国在伊拉克面临的困难,意味着布什总统先发制人的理论不会用在其它国家,像是朝鲜或伊朗,尽管这些国家也对美国存在威胁。

  根据路透社由荷兰文翻译的克林顿谈话内容,他说:“朝鲜军队几乎有100万人。他们有强大导弹武力,如果我们先发制人进行攻击,他们就不再有理由不攻击韩国。”

  尽管国际推动外交谈判,试图结束近两年来因朝鲜核武器计划造成的僵局,朝鲜仍一直指控美国试图攻击该国。

  克林顿说,先发制人攻击的概念,在原则上是值得称许的,但在实务上行不通。布什政府的新保守主义派人士低估了要在伊拉克带来稳定与民主有多困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