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国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十月将在香港进行演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十月下旬,享誉国际的法国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将在香港的上空进行精采演出。

  据悉,这是中国和法国庆祝建交四十周年的活动盛事之一。今年十月份,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将在北京、上海、珠海和香港等四至五个城市作精采空中花式飞行表演,与中国人民一起庆祝这个深具意义的日子。

  表演场或选启德上空

  八架阿尔法喷射机将参与演出,香港的表演于十月二十日举行,届时将会作半小时的花式飞行表演。

  为筹备这一盛事,表演队负责人PierreFerran和公关人员GillesCom-barieu上周来港,与香港民航处商讨表演事宜,包括选择场地、机队来港和物资运输问题等。

  日前,两人与法国驻港总领事孟嗣德一起,在驻港法国领事馆与传媒会晤。孟嗣德说,表演场地问题仍在与港府方面商讨中,不过,他透露向香港民航处建议的其中一个地点是在启德机场旧址举行。虽然,有关表演也可能在维港上空进行,但因为两岸的高层建筑,令表演者须考虑所引起的安全问题。

  成立五十多年首次来港

  法国飞行表演队成立五十多年,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表演队成功地扮演了外交使者的角色。表演队每年会更新演出花式,它们经常于飞行季节(四月至十月)期间在法国和国外巡回表演,演出达四十至五十次,技术非常娴熟,Combarieu说,这次表演队再作表演,感觉很不一样,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中国演出,也是第一次在香港表演,感觉非常兴奋。

  香港的表演如能如期在十月二十日举行的话,有关的机队将包括十架喷射机、两架货机和一架运输机会于十月十七或十八日来港,作例行机件检查,十九日会实地演练,八架喷射机也会一起参与一小时的彩排。

  编排花式像编排舞蹈

  表演时,机队会在总指挥带领下进行飞行表演,八架喷射机在空中穿梭,表演不同的花式,也因应不同的队型,喷出红白蓝烟雾。在蔚蓝的天空,添上法国国旗的三种色彩。表演队表现团结一致的精神,在空中展现精湛的飞行特技,不同的队型包括钻石、菱型、协和、T型、箭型、标枪队型,最后以心型队型结束,教人目不暇给。

  表演队已根据三种不同天气情况,订出表演模式:包括天气良好,可在四千五百尺的高空演出;中等天气情况在三千五百尺空中演出;恶劣天气在一千五百尺空中演出。

  表演队每年都会更新飞行花式,而机队总指挥的任期为一年。总指挥负责带领演出,副总指挥除参与演出外,还肩负另一个任务,就是为明年的表演设计花式,Combarieu说,编排花式就如编排舞蹈一样,要讲究创意。

  数十年来,法国空中表演队共在超过三十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观众超过六千万人。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