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英研制“太空箭” 可高速摧毁任意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57 环球时报

  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正在作一种惊人的试验,未来攻击敌方的武器,不仅不使用核弹头,连炸药也不用,而改为从空中向地面射箭,这种箭称为“太空箭”或“神箭”。它长6米,直径30厘米,材料是高熔点的钨,箭身上还配了箭翎,尾翼起到一种舵的作用。几十甚至几百枚这样的箭分别安置在太空的专用卫星站上,然后从上向下发射,其进入大气层的速度与陨石的速度相当,每秒可达11公里。它们可以穿透任何障碍,用其高速度将目标彻底摧毁。

  据研发这种“神箭”的专家们说,这种新式武器还具有一种心理震慑力。箭自天而降,发出轰隆轰隆的响声,就先给了敌方士兵一个下马威。“太空箭”不仅可以打击地面和海上的任何目标,同时还可以攻击太空中其他国家的卫星、航天飞行器以及空间站,使其坠落。

  研发“太空箭”的想法起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战法,战争中,最早的飞机都没装备机枪和炸弹,只给飞行员一袋子金属镖枪,用它们往敌人头上投掷。飞行员的保护措施也挺有意思:他们在座椅下面放一口铁煎锅,以防下面朝上射击。而不久前,英国人通过试验证明,这种“太空箭”也可以朝上发射,具体说是从海上发射。英国国防部在苏格兰试验一种电磁“弩”。这种“弩”外形像大炮,也具有炮身,发射金属箭。专家们设计的这种电磁“弩”同样不用火药,但射出去的箭飞行速度为音速的7倍,大约为每秒2.5公里。按科学家估算,这种箭可击落飞机,让它们来不及躲闪。

  英国国防部官员介绍说,这种代号为“Railgun”的大型电磁“弩”未来将装备在驱逐舰上,军舰可用这种1米长的箭击中位于300公里—400公里外的目标,而且这种箭的成本要远远低于目前使用的造价昂贵的防空导弹。这样一来,“太空箭”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替代各种类型的防空武器,独霸整个防空武器市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