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市补选18议员 亲民党1席未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 月19 日消息 台湾高雄市议员补选结果揭晓,亲民党惨败。亲民党发言人黄义交昨天表示,包括提名人选、策略等疏失,都将通盘检讨。但这次补选投票率恐创台湾民主史之新低,不但重创依靠中间选民支持的亲民党,也凸显台湾中间选民与中产阶级在“大选”后严重的疏离感与无力感。

  高雄市第六届市议员补选昨晚完成投开票作业,顺利补选出18 席议员,国民党获得
6 席、民进党获得6 席、亲民党交白卷、台联党获得3 席、无党籍获得3 席。

  也有亲民党籍“立委”表示,亲民党原本在高雄市,只能在大选区的竞争中,获得约6 席的市议员席次,这次补选在名额缩减的情况下,选情就不看好。但“立委”也表示,中央决定提名过程中,过分迁就地方声音,导致无法推出强棒参选,减弱了战力。

  黄义交表示,这次补选属于区域性选举,结果与选民结构有关,加上整体政治氛围正在变化,亲民党持续受到系统性抹黑、族群挑拨,因此在愿意投票的选民中,无法获得有力支持,是失败的主因。

  负责操盘的亲民党籍“立委”邱毅( 高雄市) 表示,除了提名不当,选风影响外,党中央没有全力辅选也是败选原因。他也指出,亲民党提名四人多半是初次参选,没有基层实力,也没有知名度,选战打来格外辛苦,但党中央欠缺大型造势活动,无法凝聚民气。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