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少数民族举行抗议集会 警方柔性劝导后强制驱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少数民族代表17日在扁府前举行抗议活动,台北市警方采取柔性劝导及强制驱离的手段,将绝食抗议的“立委”高金素梅送上警用大巴士送走。台北市中正警局的有关人士强调,对于此“违法”集会,警方已三度举牌警告,由于警方采取柔性劝导及强制驱离,并未发生严重肢体冲突。

  台北警方指出,此前已三度举牌警告,17日中午十二时开始柔性劝导,十二时三十
分进行强制驱离,高金素梅拟咬舌自尽,双方经沟通后,高金素梅才搭乘警用大巴士离开。

  警方对于坚持不肯离开的集会民众,采取抬离方式离开现场,期间只有小规模冲突,但没有发生大规模肢体冲突。

  警方18日上午在集会外围部署一百多名警力,在进行柔性劝导时约有五十名警力,所有民众只出不进,希望化解此次“违法”集会所可能引发的冲突。警方称将会派出警方维持现场秩序,防范民众再度集会。(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