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计划投资160亿元人民币打造数字化长江航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八日电(徐金波 宁晓东)长江航道局局长陈彭令今日向记者透露,未来十七至二十年的时间内,中国政府部门计划投资一百六十亿元人民币打造数字化长江航道,使航道的维护管理逐步迈向现代化,以适应长江航运业的振兴与发展需求。

  陈彭令说,过去长江航道的维护、测量、疏浚、整治、管理等工作科技含量不高,特别是航道维护和测量仍沿用一些传统做法,主要依靠经验和手工,航道维护管理的质量和
效果欠佳。随着长江航运市场的复苏,运输船舶标准化、大型化、高速化发展的趋势,对长江航道养护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提高养护工作的科技含量显得更为重要。

  近年来,长江航道部门在航道维护管理及疏浚建设等方面大量引进、开发数字化技术,取得了一些成就,为长江航道的数字化建设奠定了初步的物质技术条件。

  陈彭令透露,本次长江航道数字化建设的干线航道,上起四川宜宾,下至江苏浏河口,全长两千六百八十七点六公里,跨越六省两市,工程总投资约为一百六十亿元人民币,力争到二0二0年前,运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航道技术成果,实现航道的数字化测量、数字化维护、数字化装备和数字化管理方式,提高航道维护、管理的效率和质量,有效降低养护成本,促进长江航运事业的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