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媒体披露阿拉维“手刃”6名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38 新闻晨报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7月17日披露惊人报道,就在上月底驻伊美军向伊拉克移交政权前几天,外表温和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曾用手枪射杀6名双眼被蒙、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阿拉维当日否认了这一报道。

  伊总理“公报私仇”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援引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人的话说,今年6月中旬,阿拉维和现任伊临时政府内政部长的法拉赫·哈桑·纳基卜在事先没有安排的情况下,视察了巴格达的阿米里亚赫警察局。 7名蒙着双眼、戴着手铐的囚犯从牢房被带到警察局院子中,靠着围墙站成一排。他们都被控参与袭击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 纳基卜说,他希望当场杀死所有囚犯。而阿拉维说,这些人应该受到比死刑还糟糕的惩罚。然后,他从腰间拔出一把手枪,开始向囚犯射击,造成6人死亡,队伍中另外一名囚犯侥幸活命。 包括阿拉维的美国籍私人保镖在内,有大约24人目睹了事件经过。

  分析人士说,阿拉维在伦敦期间曾经侥幸逃过伊前总统萨达姆策划的一起暗杀图谋,因此可能对袭击伊拉克士兵的武装人员十分痛恨。 报道刚一出炉,阿拉维立即予以否认。

  阿拉维办公室在声明中说:“阿拉维正尽力用法治手段把伊拉克变成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

  警察局长要手下封口

  在囚犯尸体被抬出警察局院子后,警察局长拉德·阿卜杜拉召集惊呆的警员们开会,要他们不要在警局外面谈论刚刚发生的事情。 一名目击者说:“他说,这是安全问题。”

  目击者说,他看到阿拉维的保镖把死者尸体放入汽车后备箱,然后驶离警局。另一名目击者说,尸体被埋葬在巴格达西部阿布格莱布监狱附近的开阔地带。 《悉尼先驱晨报》记者确定,事发时警局院内包括死者在内共有约30人。一名目击者说,其中包括五、六名身穿便装的美国士兵,他们负责驾驶汽车为阿拉维开道。但美国军方和阿拉维办公室都拒绝回答阿拉维保镖人员构成的问题。 目击者说,死者中有5名伊拉克人,其中两人来自巴格达以北反美武装活动频繁的萨迈拉镇。

  《悉尼先驱晨报》公布了其中3名死者的姓名,并把名单交给伊拉克内政部。伊内政部高级顾问萨巴赫·哈达姆表示,将着手调查这些人的状况。然而,哈达姆第二天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又改口说:“我不知道,我不想就此事发表评论。” 阿拉维要施“铁腕”

  按照《悉尼先驱晨报》的说法,在传出阿拉维手刃囚犯的消息前,巴格达人就一直围绕他是否强硬的问题进行争论,而这一事件正是足以证明他“铁腕”的一个证据。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文森特·卡尼萨特洛日前告诉《纽约人》杂志记者:“如果你问我,阿拉维手上是否沾有鲜血,答案是:是。他曾是一名伊拉克间谍,参与了秘密交易。”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33年流亡生涯,阿拉维需要在伊拉克这样一个饱经战争蹂躏的国家显示自己的“强人”形象,以此巩固自己的政权。 枪毙囚犯事件发生前,58岁的阿拉维在警局告诉伊警察,工作中必须拥有勇气。如果他们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杀死武装人员,他将保护他们不受到任何不利影响。 “阿拉维希望向他的警察和士兵发出信息,如果他们杀人,不要害怕,尤其不要担心部族的报复。他说,他和内政部将发布一项命令,全力保护所有警察和士兵,”一名目击者分析说。(史先振)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