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拟让张俊雄抢“立法院长”要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30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18日陈水扁宣布“监察院长”将由非党籍人士出任。据高层透露,陈水扁拟由张俊雄竞争“立法院长”一职。而下届“监院”院长,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是一匹黑马。

  据民进党高层人士指,张俊雄将继续担任民进党秘书长带领打“立委”选战,进而角逐“立院”院长一职。事实上,张俊雄是资深“立委”,他本人在担任“立委”期间,对
于参选“立院”院长,一直保有浓厚兴趣。陈水扁先前曾针对相关讯息和张俊雄交换意见。

  陈水扁此举,引起民进党内人士议论。因为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在私下场合说过“秘书长张俊雄将做到月底”,张俊雄本人也表达过要辞去秘书长的职务,但未说明去处。

  相关人士指,张俊雄继续担任党秘书长,李应元继续任党副秘书长,未来也有可能参选台北县长。

  相关人士透露,稍早某媒体提到陈水扁和现任“监院”院长钱复有私下说好,钱复将继续被提名“监院”院长,这项消息完全是错误的,钱复也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