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吉林车祸受伤8位台胞返回台 途中1人去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28 新华网

  13日在吉林长白山遭遇车祸受伤的8位台胞,17日深夜乘专机离开延吉,其中一名台胞范国樘在飞往香港途中去世,7名受伤台胞飞抵香港后再转飞台湾继续接受治疗。在事故中丧生的台胞王淑珍已被火化,骨灰由家属带回台湾。

  目前,另外两位重伤台胞已经转到北京宣武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在这起事故中重伤的辽宁省的导游和司机继续留在延吉接受治疗。导游仍在昏迷,但情况已有所好转,手脚可
以活动。司机已经脱离危险,病情稳定。

  7月17日,吉林省有关部门从延吉市各大医院调来了8辆救护车专门负责运送受伤台胞,每辆车上都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随行。据了解,此次台胞在延吉的住院、治疗包括离开,延边州提供了一切可以提供的便利条件,减免了2万多元人民币的医疗费等。

  此次延吉飞往香港的航班是国家民航总局特批的,延吉机场特别安排所有救护车直接开到飞机下面。

  从事故发生到起程返台,受伤台胞得到了妥善救治。期间,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学仁率领延边州部分党政负责人来到延边医院,详细了解台湾同胞的伤势和治疗情况,并表示全力解决遇到的困难。

  受伤台胞对在祖国大陆受到的照顾表示感谢。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日前也向延边州发来慰问电表示:有吉林省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当地政府的认真对待,这次事故中的死伤人员及亲属的善后安抚工作一定能妥善处理好。”(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晓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