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藏某旅锤炼高原复杂气象条件下夜间机动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7: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晏良报道:7月14日晚,驻藏某旅冒雨行军百余公里,挺进险象环生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腹地,锤炼高原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夜间机动硬功,千人百车越险山、跨沟壑、过激流,在“死亡之谷”上演了一出冒雨摸黑练机动、练协同、练保障的大戏。

  这个旅获知,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大峡谷一带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天赐砺兵良机,旅党委“一班人”决定:将整旅拉出,检验部队雨夜机动能力。当晚10时30分,该旅拉开
了全旅雨夜紧急出动的序幕。10分钟后,通信兵、防空兵、工程兵、步兵、侦察兵、防化兵等兵种分队齐装满员汇聚操场。旅长夏怀军一声令下,千人百车按机动编队和行军序列向雅鲁藏布大峡谷方向开进。

  由于降雨量大,山洪暴发,部分路桥被冲毁,副旅长吴建忠率领侦察、道桥分队一边察探“敌情”,一边修复被毁路桥,开辟行军道路。行至一个名为“老虎嘴”的拐弯处,突然响起防空警报———遇“敌”空袭。一道道指令,通过各种先进通信手段,及时准确地传给了各路分队。车灯、手电瞬间全部关闭,早有预判的防空分队利用夜视器材进行跟踪瞄准。暴雨劈头盖脸,一路险情不断,官兵们与天斗、与“敌”斗,终于在次日上午11时10分顺利到达目的地。(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