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否认曾与“基地”组织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0:39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7月18日电伊朗政府18日否认了美国媒体关于伊朗同“基地”组织合作并在塔利班倒台后为逃出阿富汗的“基地”组织成员提供庇护的报道。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菲在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那些将伊朗同“基地”组织联系在一起的报道是美国试图转移人们对美“在伊拉克失败”注意力的伎俩之一。而且他估计,“美国在11月大选即将到来期间还会故伎重演”。

  但阿瑟菲承认,有一些参与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成员可能是从伊朗过境的。

  阿瑟菲说,伊朗边境线漫长,不可能完全将其控制起来。他认为,在5至6个月内有5至6个非法越境者躲过政府的眼睛是很正常的。他说,“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墨西哥和美国边境上”。

  阿瑟菲说,自“9·11”事件发生后,伊朗已加强了对边境的控制,但是在“9·11”之前,“谁能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6日晚报道说,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掌握的证据显示,在参与“9·11”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中,有8至10人曾在2000年10月至2001年2月间从伊朗过境,不过,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伊朗帮助“基地”组织实施了“9·11”恐怖袭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