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企业将竞争澳大利亚战术无人机(TUAV)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23: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7日报道] 以色列官员确认,以色列埃尔比特(Elbit)系统公司和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在澳大利亚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出征询投标书后,它们将参加该国潜在的1.07亿美元战术无人机(TUAV)项目的投标。澳大利亚将花费0.71~1.07亿美元采购TUAV机队,以提供空中情报、监视、目标截获和侦察(ISTAR),支持地面行动。

  去年11月份,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同澳大利亚ADI有限公司签订了组队协议,投标澳大
利亚的JP 129监视计划项目,参入这个有较多工业工作队竞争的领域。而它的本国竞争者--IAI公司,自2003年2月以来,就同波音澳大利亚公司结盟竞争该项目。

  这两个集团正在同BAE系统澳大利亚公司-AAI公司组成的工作组竞争,后者提供美陆军采用的"阴影"战术无人机改型。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也把澳大利亚看作是一个潜在的顾客,它将提供 "火力侦察兵"垂直起落TUAV参加竞争。

  据澳大利亚国防部称,JP 129系澳大利亚用于满足其TUAV要求的一项计划,目前,澳大利亚在国家监视结构体系上,特别是在陆地和沿海行动方面存在"严重不足"。

  澳大利亚国防能力计划规定,澳大利亚国防部队将采办TUAV,预计2008~2010进入服役。(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