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7名沙特通缉犯响应“特赦令”回国自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7月18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政府高级官员18日在红海城市吉达发表声明说,自沙特当局上月发布“特赦令”以来,已有27名逃亡海外的通缉犯主动回国投降。

  声明援引沙特国家调查局的消息说,鉴于调查需要,安全机构目前只公布了其中4名通缉犯的姓名,其余人的情况将于全部调查完成之后公布。

  沙特国王法赫德6月23日发布“特赦令”,限恐怖嫌疑分子在1个月内向沙特安全和司法机构自首,自首者的安全将得到保证。

  本月13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重要助手哈立德·哈尔比与沙特驻伊朗大使馆进行联络,并于当天返回沙特。他是自“特赦令”发布以来主动投降的“基地”组织最高级别领导人。

  从2003年5月开始,以“基地”组织成员为主的恐怖分子频频在沙特制造恐怖事件,袭击外国人、政府目标和石油公司,声称要赶走所有外国人,推翻沙特王室。至今,已有至少85名平民和警察在沙特被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