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军队打死90名叛乱分子 政府军也有数十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23:09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7月18日电 也门军方18日说,也门军队近日在与沙特阿拉伯接壤的北部山区继续清剿以极端分子侯赛因·胡塞为首的叛乱分子,在过去3天里打死了约90名叛乱分子。

  军方说,本月15日,政府军再次向盘踞在北部山区的武装叛乱分子发起攻击,准备收复他们据守的最后几个藏身之地。在历时3天的行动中,军方打死了约90名叛乱分子,政府军方面也有数十人伤亡。

  侯赛因·胡塞属于伊斯兰教什叶派中的扎伊迪派,在也门北部拥有众多信徒。也门内政部官员上月说,侯赛因·胡塞煽动武装分子在距萨达省省会大约50公里的哈伊达尼镇发动叛乱。他们把镇政府悬挂的国旗换上他们自己的所谓“国旗”。自封国王的胡塞组织了非法的民兵武装,指挥其部下攻击安全检查站并切断公路交通线。

  也门安全部队已与叛乱分子进行多次交火,并将胡塞及其追随者赶进北部山区。也门总统萨利赫本月3日呼吁叛乱分子投降,并派政府军到北部山区围剿叛乱武装。当局悬赏1000万里亚尔(约合5.5万美元)捉拿胡塞本人。双方爆发的冲突不仅造成近300人丧生,还使当地2000多个家庭流离失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