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库赖递交辞呈阿氏重组部队 加沙状态紧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5:27 新京报

  鉴于加沙地带16日连续发生绑架巴勒斯坦官员和外国救援工作者事件,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17日上午宣布加沙地带进入紧急状态。

  加沙地带连续发生绑架事件

  16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生了一系列绑架事件,加沙南部军事指挥官阿布·阿鲁拉、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卡兹·贾巴利和4名在巴勒斯坦从事人道主义援助工作的法国公民均遭到武装分子绑架。

  绑架事件发生以后,加沙预警部队司令拉希德·阿布·谢巴克以及巴勒斯坦情报局长艾敏·辛迪向阿拉法特递交辞呈,以“抗议阿拉法特迄今尚未同意授权他们制止加沙的混乱状况”。阿拉法特拒绝接受辞呈。

  随后,巴勒斯坦安全部门7月17日凌晨宣布加沙进入紧急状态。与此同时,巴勒斯坦总理库赖举行了紧急内阁会议,就其政府的未来进行了讨论。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递交辞呈

  巴勒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要求加强对政府机构的保护,并取消所有官员的外出活动。巴官员表示,加沙地带的形势非常严峻,政府必须有所作为。

  17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对巴立法委员会委员阿姆鲁说,他已经向阿拉法特递交辞呈。

  阿姆鲁说,“库赖告诉我们,他已经向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提出辞职,而且与阿拉法特会面并表明了自己的辞职决心。”库赖称加沙地带已陷入“前所未有的无秩序状态”,是“一场真正的灾难”。

  另据巴勒斯坦政府官员透露,阿拉法特已经拒绝了库赖的辞职要求。

  阿拉法特重新改组安全部队

  阿拉法特17日表示,他同意将巴勒斯坦安全机构由原来的8个精简为3个。这也是国际社会要求巴勒斯坦实施的一项关键性改革。

  阿拉法特的一名高级助手表示,阿拉法特已经任命他64岁的表弟穆萨·阿拉法特·基德瓦出任新的巴勒斯坦安全机构负责人。

  此外,阿拉法特还解除了日前被武装分子绑架的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卡兹·贾巴利的职务,并提名两名候选人作为贾巴利的继任者。

  新闻链接

  联合国举行隔离墙问题紧急会议

  近30个国家支持通过要求以色列拆除隔离墙的提案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大会关于中东和巴勒斯坦问题的第10次紧急特别会议16日复会,近30个国家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支持海牙国际法院上周作出的关于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的意见书,支持通过要求以色列拆除隔离墙的提案。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强调,根本解决隔离墙问题取决于以政府的态度,关键不在于调整其走向,而在于彻底拆除修建在巴被占领土上的每一寸隔离墙,并对巴人民做出赔偿。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勒曼辩解说,以色列最高法院完全有权就隔离墙的走向作出裁决,隔离墙问题是政治问题而不是法律问题,国际法院对该问题没有裁决权。

  为获得最佳表决结果,巴方不寻求在当天的联大会议上对提案进行表决,表决可能在下周一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