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版“3·19真调会” 拟钱复任召集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4: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将于八月召开临时会,国民党真相调查小组已确认“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草案,由“监察院长”任调查委员会召集人,但成员排除“立委”、“监委”,朝野党团依比例推荐九位公正人士组成。

  国民党还主张加强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权,“真调会”不但可以指挥检调,必要时还得借调检察官办案。国民党对特别条例“立法”的主张还将送交国亲“立法”推动小组协商
。不过,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认为,“真调会”指挥检调,恐有“违宪”之虞,他呼吁朝野展开协商。

  亲民党之前曾提出由吕秀莲担任“真调会”召集人的主张,国民党定调“监察院长”担任,亲民党方面并未持肯定的态度。“立委”刘文雄说,至于召集人是否由“监察院长”来担任,还须要讨论。至于成员排除“立委”及“监委”,亲民党可以接受。

  国民党真相调查小组成员、中央政策会运行长曾永权表示,国民党内已完成三一九条例草案的协商,同意由“监察院长”钱复召集“真调会”,但成员则排除“立委”、“监委”参与。(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