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义山大使在中东问题紧急特别联大续会上发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4:45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7月18日电 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日前,就国际法院建议联合国、特别是联大和安理会应参照其咨询意见,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终止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而造成的非法局面一事,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在中东问题紧急特别联大续会上发言时指出,国际法院7月9日就以色列行动的法律后果提出了权威性的意见。国际法院认为,以修建隔离墙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以有义务停止修建并拆除已建在巴被占领土的隔离墙,赔偿因修墙而对巴勒斯坦造成的一切损失。

  张义山大使认为,维护国际法在解决国际事务中的权威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国际法院的咨询意见虽不具有法律上的约束力,但有关各方应予认真对待。我们希望这一意见能够有助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取得积极进展。

  张大使表示,中东问题错综复杂,战争与暴力没有带来和平,修建隔离墙也不可能保证以方安全。历史反复证明,通过政治谈判解决争端才是实现地区长治久安的唯一正确途径。目前,国际社会正围绕打破以巴和谈僵局展开积极促和行动,我们呼吁有关各方抓住机遇,开展对话,努力恢复互信,争取早日回到和谈的正确轨道上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